旅平險、機車、汽車保險推薦 | 臺灣產物保險 旅平險、機車、汽車保險推薦 | 臺灣產物保險
住宅瓦斯綜合保險

瓦斯天然氣引火災能賠償!小資家庭的居家保障首選
住宅瓦斯綜合保險

根據消防署統計資料,2020年1月至8月全台火災所造成的財物損失高達3億65萬元,其中天然氣/瓦斯漏氣或爆炸的案件更高達63件,雖然多數人明白火災發生所造成人身財損的龐大損失,但還是會忽略防範火災的重要性,除了擁有正確的觀念及定期檢查外,選擇適合的保險能避免因意外發生所帶來的龐大經濟負擔。而住宅瓦斯綜合保險-保障了因天然氣/瓦斯引發火災、爆炸所帶來的動產損失,具體承保內容、適合誰保、保費價格,將帶您深入了解。

低保費高保障

一年一保,保費不到百元就有百萬動產保障


小資必備居家保險

主要保障瓦斯、天然氣、瓦斯桶、瓦斯罐引發火災、爆炸之危險事故

保障多元

家中動產、第三人損害賠償、住宅裝潢受損、寵物傷亡費用皆有保障

這3種身份皆可保

無論自住屋主租房房客當房東都能保


住宅瓦斯綜合保險保障項目

  • 【必保】住宅瓦斯動產損失保險
  • 【必保】住居所第三人責任保險
  • 【選擇加保】建築物裝潢保險
  • 【選擇加保】寵物意外費用補償保險

住宅因瓦斯、天然氣外洩而引發火災的新聞報導層出不窮,民眾於住宅內使用瓦斯氣體及設備時,常須面對自身財物建築物裝潢對第三人損害賠償責任等潛在風險。住宅瓦斯綜合保險即提供相對應的保障,以減輕被保險人遇保險事故所面臨的龐大經濟損失,其中「住宅瓦斯動產損失保險」「住居所第三人責任保險」為投保的必備項目,以下為其承保範圍:

住宅瓦斯動產損失保險

住宅瓦斯動產損失保險

  • 承保範圍:被保險人或第三人因所有、使用或管理瓦斯瓦斯桶瓦斯罐管線引發火災、爆炸之危險事故,導致保險標的物受有損失時,由本公司負賠償責任。
  • 承保項目:建築物內動產。

實際案例:
小王一家人因天冷緊閉門窗,半夜廚房瓦斯桶的管線疑似脫落,瓦斯不斷外洩,小王到廚房查看並隨手打開燈,未料引發氣爆,造成家中動產嚴重毀損,好在小王有投保住宅瓦斯綜合保險,能向保險公司請求動產毀損的賠償,讓經濟負擔能稍微減緩,除了賠償動產損失以外,保險公司也會支付災後清除費用。

住居所第三人責任保險

住居所第三人責任保險

  • 承保範圍:被保險人於自家住宅(即保險標的物處所)內發生意外事故,導致第三人受傷、死亡或財物損失,且被保險人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由本公司負賠償責任。
  • 承保項目:第三人體傷、死亡或財物損失。

實際案例:
一場意外發生的天然氣/瓦斯外洩引發的火災,除了造成家中嚴重毀損以外,更是會波及到鄰居,輕則造成鄰居家中部份財物毀損、重則造成鄰居傷亡,若本人須負賠償責任,需要賠償給鄰居的損失更是額外一筆龐大的經濟負擔,有投保住宅瓦斯綜合保險,就能針對第三人的體傷、死亡或財物損失進行賠償,讓自己負擔減少。

● 住宅內動產係指被保險人及其配偶、家屬所有、租用、或借用之家具、衣李及其他置存於建築物內供生活起居所需之一切動產(包含冷暖氣、不包含裝潢)。

● 第三人係指被保險人及其配偶、家屬、受僱人、同居人以外之人。

不得不知道的瓦斯/天然氣常見外洩原因!你都知道了嗎?

以下幾種狀況是常見會造成瓦斯/天然氣外洩引發火災的原因:

  1. 瓦斯器具品質不良、機件故障,導致其瓦斯外洩。
  2. 瓦斯軟管不合安全規範,用久會脆化龜裂導致瓦斯/天然氣外洩。
  3. 瓦斯爐火煮水時被水淋滅,導致其漏氣。
  4. 瓦斯管線長時間沒有檢查,可能因老舊而脫落導致外洩。

除此之外,許多家庭在冬天時,可能會使用卡式爐煮火鍋或泡茶聊天等等,使用卡式爐雖然方便,但相對危險性也較高,必須有正確的使用觀念,否則可能會造成瓦斯罐接頭發生瓦斯漏氣,甚至是瓦斯罐使用不當爆炸等狀況。

很多人想說房子住久了也沒什麼問題,就疏忽了許多安全問題,除了使用符合安全規範的相關器具並定期檢查瓦斯/天然氣管線是否有鬆動、破損以及具備良好使用習慣,也得替自己規劃好住宅保障,非常建議投保住宅瓦斯綜合保險,一年保費最低不到百元,就能避免因瓦斯、天然氣、瓦斯管引發火災、爆炸而造成家中動產毀損的龐大經濟負擔。

除了針對住宅動產以及第三人的損失賠償以外,還能額外對住宅裝潢家中寵物有所保障,讓您減少因突發意外所帶來的經濟壓力,也讓自家住宅多一份保障

建築物裝潢保險

建築物裝潢保險

  • 承保範圍:被保險人或第三人因所有、使用或管理瓦斯、瓦斯桶、瓦斯罐、管線引發火災、爆炸之危險事故,導致建築物裝潢受有損失時,由本公司負賠償責任。
  • 承保項目:建築物裝潢。

實際案例:
因瓦斯/天然氣外洩發生火災,不只造成家中動產的毀損,整個家中裝潢的牆壁、地面等也會毀損,投保住宅瓦斯綜合保險並加費投保建築物裝潢保險,就能向保險公司請求家中裝潢毀損的賠償,以減少自己的經濟負擔。

● 被保險人為建築物之所有權人時,才能選擇加保建築物裝潢保險。

寵物意外費用補償保險

寵物意外費用補償保險

  • 承保範圍:被保險人或第三人所有、使用或管理瓦斯、瓦斯桶、瓦斯罐、管線引發火災、爆炸之危險事故,導致被保險人飼養之寵物傷亡時,由本公司負賠償責任。
  • 承保項目:寵物死亡或醫療費用。

實際案例:
小柯獨自一人與寵物居住,某天想使用卡式爐獨自在家煮火鍋,卻因使用方式不當導致瓦斯罐爆炸引發火災,家中寵物因此吸入大量濃煙而須送醫治療,小柯因有投保住宅瓦斯綜合保險並加費投保寵物意外費用補償保險,就能向保險公司申請寵物醫療費用的賠償金,不用擔心會產生額外的費用,能放心的讓寵物好好治療。

常見居家意外都有保 「居家動產綜合保險」

瓦斯及天然氣是現代家庭不可或缺,而住宅瓦斯綜合保險是針對家庭使用瓦斯所造成意外的專屬保險,但若想要保障範圍更加全面的住宅保障,就必須得考慮-「居家動產綜合保險」。

「居家動產綜合保險」針對家中動產不但承保8大意外狀況,還額外擴大承保8種意外事故,可說是將日常可能常見的意外狀況都包含在內,除此之外,針對租屋族有額外保障,可以附加承租人責任條款,即使不幸發生意外事故,也不用擔心遭房東求償,造成龐大的經濟壓力。保費一年最低千元有找,租屋族的您可千萬別錯過!

一般家庭會使用的瓦斯不外乎為液化石油氣及天然氣,新聞媒體也經常報導出瓦斯氣爆的相關事情,但根據歷年的瓦斯氣爆事故調查與分析,其實瓦斯氣爆最主要的原因為「洩漏」,一旦空氣中濃度夠高,只要有火源或熱源就會引爆。

以下幾個面向可以留意或察覺瓦斯洩漏,大家務必了解:

  1. 使用瓦斯時,人不可遠離火源,短時間外出或睡覺可關閉瓦斯開關。
  2. 煮湯或燒開水,切記別裝太滿,以免火被滿出來的水澆熄而漏氣。
  3. 在煮飯點火時,若連續幾次沒點著,先關閉開關,等漏出的瓦斯散去,再進行點火。
  4. 熱水器切勿裝在浴室內或通風不良處。
  5. 以毛筆沾肥皂泡沫塗抹於瓦斯洩漏檢查處,若有漏氣則會因瓦斯壓力形成氣泡,千萬不能用點火的方式檢查漏氣!

民眾除了經常檢查瓦斯開關、橡皮管,維持良好的使用習慣以外,也可以投保適合的保險商品來分散風險,若不想花費過多保費又想要針對居家使用瓦斯有保障的話,「住宅瓦斯綜合保險」是您最佳的選擇!

臺灣產物住宅瓦斯綜合保險

臺灣產物住宅瓦斯綜合保險

  • 主要給付項目:建築物動產及裝潢損失保險金、責任保險金、費用補償保險金。
  • 商品文號:109.09.26產精算字第1090002273號函備查。

消費者於購買前,應詳閱各種銷售文件內容,本商品之預定費用率(預定附加費用率)最高34%,最低34%;如要詳細了解其他相關資訊,請洽本公司業務員、服務據點(免付費電話:0809-068-888 )或網站(網址:https://www.tfmi.com.tw),以保障您的權益。

資訊公開聲明:
本公司為滿足客戶充分了解公司經營資訊及消費大眾權益,有關本公司資訊公開說明事項,請至本公司網址(https://www.tfmi.com.tw)查閱,或至本公司總分支機構查閱及索取資訊公開之書面文件。

確定要登出嗎?

登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