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平險、機車、汽車保險推薦 | 臺灣產物保險 旅平險、機車、汽車保險推薦 | 臺灣產物保險
租事大吉

在外租屋問題多,租屋族的必備保險《租事大吉-房客版》,讓你租屋有保障,遠離租屋糾紛

現代人租屋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但面對未知的鄰居與不熟悉的地點,租屋一事可說是狀況百出,根據統計,甚至有將近4成5的民眾遇到惡房東,而有租屋糾紛,好險有了租事大吉專案,也就是房屋租賃特定事故損失費用補償保險,讓我們的租屋生活有保障。

將近一半的民眾租屋都會遇到糾紛,為了盡快解決問題,甚至常常都自己摸摸鼻子,接受房東各種不合理的條件,委曲求全,導致租屋的生活一點也不順心,甚至會想提早與房東解約。常見的糾紛案例包含「鄰居惡意縱火導致機車燒毀」、「小偷侵入破壞門鎖」、「契約爭議讓房客想終止契約」、「房東未經告知多次侵入住處」、「鄰居自殺死亡」…等,爭議事件層出不窮,人人都有可能發生,租屋族更是不能忽略!

鄰居發生凶殺案,住處變得不安寧

7旬婦墜4樓身亡!竟是逆子要不到100元 狠心推下樓,這篇新聞想提醒大家的是,普遍民眾都認為周遭發生自殺或他殺的機率極低,即便如此還是常常在社會新聞上看到各種案例,假如今天案件就發生在自己租屋的大樓,多少一定會覺得有些不安定,可是如果要終止契約,可能押金就拿不回來了,搬家費用或是找新房子的仲介費用又是一筆錢,損失真的不小。

惡狼闖入,獨自居住壓力大

她險遭房東性侵…網起底噁男竟是網紅,性侵害、性騷擾一直都是女性在外租屋會擔心的問題,特別是掌握房客生活作息或出入狀況的房東變身惡狼時,身心壓力常讓人無法承受,有了租事大吉,必要時妳可果斷選擇終止契約,無論重新委託仲介新住所或後續搬遷費用都有完整保障。

租屋官司最著名的應該就是張○晶事件,其中受害的民眾竟高達160名,一般民眾都會認為單純租屋,透過雙方好好溝通協調,不至於這麼嚴重,但萬一今天真的發生了極為不合理的事件,協商破局勢必就是要打官司了,但是打官司花錢又花時間,真的會讓人身心俱疲。

打官司的律師費用對租屋族來說真的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如果真的發生糾紛,常常都是自己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之後改租其他房子,很少有民眾願意站出來替自己爭取應有的權利,如果有保險可以負擔這一塊,補貼打官司律師費用的支出,就再也不用怕惡房東或是各種糾紛問題了!

當與房東發生糾紛或是環境周遭因為凶殺案、性侵害…等爭議事件發生時,有些房客會選擇與房東終止契約,另尋新住處,避免後續再次發生其他問題,這時候仲介費用和搬遷費用就很重要啦!

仲介費用並沒有一個規定一次收取多少錢,大部分還是以半個月的租金較常見,假設房租一個月1萬元,仲介費就要5千元,對租屋族來說也會是一筆有壓力的費用;而搬遷費用,以套房來說,搬遷費用大約從2500元~5000元起跳,也會根據樓層或是電梯調整價格,或是身為上班族的我們可能只能利用晚上搬家,在晚上時段通常也是要另外再收費的,整趟搬下來費用也很可觀,因此建議租屋族可以透過保險讓這些費用由保險公司支付,光是找新房子、整理搬家物品就已經非常花時間了,花錢的事情就交給保險來分擔!

《租事大吉》顧名思義就是希望租屋族們在租事上都能大吉大利,不論是在保險範圍或是保費,都可以顧到租屋族的狀況,讓大家能夠有一份好的保障。

特色優勢有哪些?

日常可能遇見的特定狀況都包含在內
律師費、搬家費…等常用或高額費用都有包含
理賠無自負額,額度內依照實際損失理賠

保障範圍有什麼?理賠金額有多少?

租事大吉包含8項租屋有可能會遇到的日常事故,一旦遭遇這些保險事故,真的會讓我們的租屋生活變得不安寧,甚至會有想要搬離住處,另尋新住所的想法,這些情況都有涵蓋在保險範圍內,現在為大家一一介紹:

8大承保範圍

想要律師、搬遷費用保障該如何投保,租事大吉方案一覽

機車火災事故修復費用補償保險 6萬元
住宅鑰匙門鎖費用補償保險 每一事故600元 / 保險期間1200元
委託仲介費用補償保險 3千元
搬遷費用補償保險 3千元
嫌惡設施費用補償保險 2萬元
自殺或兇殺死亡費用補償保險 1萬元
玻璃毀損修繕費用補償保險 1千元
律師費用補償保險 X

機車火災事故修復費用補償保險 6萬元
住宅鑰匙門鎖費用補償保險 每一事故1200元 / 保險期間2400元
委託仲介費用補償保險 5千元
搬遷費用補償保險 5千元
嫌惡設施費用補償保險 2萬元
自殺或兇殺死亡費用補償保險 1萬元
玻璃毀損修繕費用補償保險 3千元
律師費用補償保險 2萬元

機車火災事故修復費用補償保險 6萬元
住宅鑰匙門鎖費用補償保險 每一事故1200元 / 保險期間2400元
委託仲介費用補償保險 1萬元
搬遷費用補償保險 1萬元
嫌惡設施費用補償保險 2萬元
自殺或兇殺死亡費用補償保險 1萬元
玻璃毀損修繕費用補償保險 5千元
律師費用補償保險 4萬元

基本型方案比較著重在補貼,當意外發生時可以不用負擔這麼多,分攤一些給保險公司,而經濟型與保障型保障會比較充足,甚至可能保障項目所花費的金額可以全部透過保險支出,在投保時可以根據自己可能需要的內容及狀況來選擇!

案例說明

小明獨自在外租屋,因合約即將於2個月後到期,沒有要續租,便告知房東此事,不料房東在未告知下經常趁小明外出即多次以隨身悠遊卡或硬幣開門後即帶其他租客入房看屋,幾次後小明發現擺設有異覺得不對勁,後續更驚覺有部份現金及新購電子產品不翼而飛,報警後追查發現為房東所為,除提告外並提前終止契約。

賠付內容:
小明若順利終止合約,可能會需要委託仲介來尋找新住處,依照保單款規定,因出租人不法侵入承租人之承租處所,致租賃契約終止,而重新委託仲介尋找新住處所支出之仲介費用,屬委託仲介費用補償保險之承保範圍。理賠時除了要有理賠申請書、仲介費用的發票、租賃契約以外,還需要檢附向警察機關報案之證明。

延續案例1的情況,小明順利找到新住所而準備搬家,因個人物品多,小明無法自行搬運,只好請搬家公司開小貨車來幫忙。

賠付內容:
小明搬家的原因為房東不斷侵入承租處所,導致小明不堪其擾而決定終止合約搬家,依照保單條款規定,出租人不法侵入承租人之承租處所,致租賃契約終止,對於搬離承租處所支出之搬遷費用,屬搬遷費用補償保險之承保範圍,故予以理賠。理賠時除了要有理賠申請書、搬遷費用的發票、租賃契約以外,還需要檢附向警察機關報案之證明。

小明於入住期間因收納空間不足,曾與房東討論室內裝修,設計系統櫃來增加使用空間,並與房東協議裝修費用,不料櫃體完工後經常損壞,房東經常請人員來維修,而在租約結束房東返還押金時,小明發現收到的金額已扣除之前的修繕費用,小明認為系統櫃屬租屋時的附屬設備,應由房東負責修繕,房東則認為當初是小明提議要裝修,修繕當然是由他負責,雙方談不攏因而告上法院。

賠付內容:
小明決定提告後,打官司則需要律師費用,依照保單條款規定,律師費用補償保險的承保範圍包含租賃契約屆滿後,請求返還押租金之爭議,故予以理賠律師費用。理賠時除了要有理賠申請書、律師費用的發票、租賃契約以外,還需要檢附開庭的通知書或是其他法律文件。

  1. 意外無法掌握
  2. 租事大吉的8項保障範圍,比方說鑰匙被偷、嫌惡設施興建,都不是承租人可以自行控制的,投保租事大吉,才能在發生事故時有補償

  3. 律師費用打擊惡房東
  4. 許多人遇到租屋糾紛總是摸摸鼻子自行吸收損失,投保租事大吉的「經濟型」與「保障型」皆包含律師費用的補償,再也不用擔心遇到惡房東

  5. 保費合理,輕鬆負擔
  6. 以保障型來算,保費最高一天也不到7元,若沒有租事大吉的保障,事故發生時就不是這點錢可以解決的了,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就不用擔心意外發生時的損失

租事大吉涵蓋了租屋生活可能會遇到的特定事故,目的就是希望每一位租屋人都可以在租屋期間,遇到這些事故能輕鬆解決,若不得已需要終止合約,也能有相關的補償,減輕租屋人的負擔。

我與室友一起租屋,大家都可以投保租事大吉嗎?

租事大吉的被保險人必須要是承租人,雖然可能有好幾位室友一起住,只要翻開租賃契約,看看誰是承租人,由他來投保就可以囉!

租屋處一直換,也能投保租事大吉嗎?

有些租屋族可能會想說:我也不是一直住在這裡,萬一我搬家了怎麼辦呢?若是在保單到期前就要搬到新住處也不用擔心,只要與客服專員聯繫,告知要更改處所地址就可以囉!若搬家沒有告知要更改地址的話,當保險事故發生,就會因為與承保地址不同而不予理賠,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

臺灣產物房屋租賃特定事故損失費用補償保險(承租人)

臺灣產物房屋租賃特定事故損失費用補償保險(房屋租賃物承租人適用)

  • 主要給付項目:機車火災事故修復費用補償保險金、住宅鑰匙門鎖費用補償保險金、委託仲介費用補償保險金、搬遷費用補償保險金、嫌惡設施費用補償保險金、自殺死亡或兇殺死亡宗教信仰儀式費用補償保險金、玻璃毀損修繕費用補償保險金、律師費用補償保險金。
  • 商品文號:111.04.28金管保產字第1110418121號函核准。

消費者於購買前,應詳閱各種銷售文件內容,本商品之預定費用率(預定附加費用率)30%;如要詳細了解其他相關資訊,請洽本公司業務員、服務據點(免付費電話:0809-068-888 )或網站(網址:https://www.tfmi.com.tw),以保障您的權益。

資訊公開聲明:
本公司為滿足客戶充分了解公司經營資訊及消費大眾權益,有關本公司資訊公開說明事項,請至本公司網址(https://www.tfmi.com.tw)查閱,或至本公司總分支機構查閱及索取資訊公開之書面文件。

房東必保的《租事大吉-房東版》,保障出租大小事,遇到惡房客也不用怕

你知道嗎?在臺灣,有7成的房東都曾遇過租屋糾紛,其中更有5成的房東實在受不了,選擇提前與房客終止合約,新聞也常常報導各種惡房客的荒唐行徑,身為房東的我們該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呢?有了《租事大吉-房東版》保障出租大小事,讓包租公、包租婆生活順順利利!

如果你是房客,想增加自己的租屋保障,避免遇到惡房東,請看【租事大吉-房客版】

不繳房租型
破壞裝潢型
環境髒亂型

世界上的人形形色色,惡房客也是有各種千奇百怪的類型,其中最常見惡房客類型不外乎「不繳房租型」、「破壞裝潢型」、「環境髒亂型」,不管是哪一種,真的都讓人很頭痛。我們提供房間居住,理當希望對方可以配合按時繳房租、愛護環境,但社會上遇到惡房客事件層出不窮,也讓我們在出租後跟著膽戰心驚。

設計師房客地板挖了一條溝!像這樣自行調整房屋裝潢,也沒有事先告知與討論,導致房東後續修繕花費金額多且麻煩,房客也不願意賠償,導致雙方有糾紛,想尋求法律的協助,替自己討一個公道,卻又害怕高額的律師費負擔不起,難道事情就只能這樣了嗎…

夫妻欠租落跑「垃圾堆成山」,有時候秉持著同理心體諒房客,換來的卻是這樣不對等的待遇,身為房東的我們,更應該知道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

根據統計,臺灣一年有將近3.5萬件自殺通報,平均每1小時就有4個人輕生,雖然可以在簽約前初步篩選房客,但自殺這件事也並非房東可以控制的,萬一真的不幸變成凶宅,房子以後恐怕就很難用好的價格出租,對房東而言,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損失。除了在合約中寫明防自殺條款,來避免意外發生,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補償當意外發生時房東的損失呢?

《租事大吉-房東版》保障房東出租房屋可能會遇到的各種情況與糾紛,希望房東在租事上都能大吉大利,讓出租房屋也能有保障。

特色優勢有哪些?

房東最害怕遇到的出租情況及後續花費都包含在內
凶宅補償、律師費用補償…等高額費用都有包含
理賠無自負額,額度內依照實際損失理賠

保障範圍有什麼?理賠金額有多少?

租事大吉包含6項出租房屋有可能會遇到的情況,透過保險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當事件發生時,房東才能得到該有保障,以下為大家一一介紹:

6大承保範圍

  1. 意外無法掌握
  2. 雖然我們在出租前一定會先了解房客的狀況,盡量避免遇到糾紛,但即便已經嚴格把關,有時候還是會遇到狀況。租事大吉的6項保障範圍都不是出租人可以自行控制的,投保租事大吉,才能在發生事故時有補償。

  3. 最常遇到的租金欠繳、破壞家具都有保障
  4. 統計房東最常遇到的惡房客事件就屬上述兩項,租事大吉把房東最容易遇到的情況包含在內,保障房東的權益。

  5. 保費合理,輕鬆負擔
  6. 以推薦給大家的經濟型來算,保費一天也不到10元,若沒有租事大吉的保障,事故發生的損失早已超過保費金額,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意外發生才能獲得補償。

租事大吉涵蓋了房屋出租後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希望每位房東在租屋上都能順利,即使遇到糾紛也能維護自己應有的權益。

租事大吉-房東版一共有三種不同方案,差別就在於保障的額度不同,以下參考:

租金欠繳補償保險 2萬元
裝修費用補償保險 2萬元
律師費用補償保險 X
委託仲介費用補償保險 1萬元
清理費用補償保險 5千元
凶宅跌價補償保險 5萬元
保費 1,039元

租金欠繳補償保險 5萬元
裝修費用補償保險 5萬元
律師費用補償保險 2萬元
委託仲介費用補償保險 1萬元
清理費用補償保險 1.5萬元
凶宅跌價補償保險 10萬元
保費 2,391元

租金欠繳補償保險 10萬元
裝修費用補償保險 5萬元
律師費用補償保險 4萬元
委託仲介費用補償保險 2萬元
清理費用補償保險 5萬元
凶宅跌價補償保險 20萬元
保費 3,465元

保障型方案無疑是當保險事故發生時,房東可以獲得的保障是最高的,而基本型與經濟型最大的差別就是有無律師費用還有凶宅的保障多寡,三個方案都各有優缺點,大家可以評估自己的需求來投保喔!

律師費用補償和凶宅跌價損失需要嗎?

一般大家可能都會覺得這兩項很少遇到,但其實危險無所不在,可能下一秒就會需要用到,新聞也常常報導各種租屋糾紛或是房客在租屋處自殺的案件,能夠先做好準備應付各種情況才是最重要的。

律師費用的補償分別有2種額度可以選擇,打官司費用並非每個人都有辦法負擔,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遇到糾紛多半都自認倒楣,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問題,還是會私下賠錢了事,有了保險的保障,房東就能爭取屬於自己的權益。

凶宅跌價主要是因為房客在租屋處自殺或他殺,導致其房屋成了凶宅,一般租屋人聽到是凶宅,就嚇得連退三步表示不需要租房了,可見房屋一旦變成凶宅,後續要再出租是極為困難的一件事,這塊凶宅的補償就是考慮到需要更長的時間或是降低租金才能將房屋租出去,因此補貼房東在這期間因為凶宅跌價的損失,讓房東即便遇到凶宅,也不用太過擔心。

案例說明

小王是一名房東,幾個月前出租一間套房給A房客,A房客看起來落落大方,行為舉止與談吐皆讓人覺得很有信任感,小王也就將套房出租給他,沒想到入住後A房客每個月都以各種理由遲繳房租,一下薪水沒發、一下公司有問題,再不然就是手機遺失、家中有人過世…等,到現在已經3個月的沒有繳房租了,小王決定與A房客終止合約,並要求將房租結清。

小王可以怎麼做?
若小王有投保《租事大吉-房東版》,A房客租金欠繳2個月以上,且經催告之後仍然拒繳,合約終止後依法律訴訟程序經法院判決確定,即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租金欠繳補償保險之理賠,特別注意:理賠時1.會先扣除押租金、2.須提供法院判決書及判決確定證明書。

小王將套房租給北漂工作的B房客,兩人已維持房屋租賃關係多年,B房客有穩定的工作,平時也沒有不良嗜好,算是位好房客,因此小王都很放心與B房客簽約,沒想到上個月B房客突然在屋內燒炭自殺,小王的套房也變成了凶宅,至今仍然無法順利出租。

小王可以怎麼做?
若小王有投保《租事大吉-房東版》,針對房屋致成凶宅,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依照其投保方案,獲得5~20萬元不等的補償金,申請理賠時須檢附警察機關報案之證明或承保事故發生相關證明文件。

租事大吉-房東版一共有基本型、經濟型、保障型三種方案,要怎麼知道自己應該選擇哪個方案呢?以下簡單幫大家分類,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案喔!

  1. 租期長短
  2. 有些房客可能已經長期租屋好幾年了,這樣的房客穩定性相對高,彼此也都熟識、了解,就會建議投保經濟型,該有的保障都有,保費較保障型也比較低,但如果是短租的房客,可能每1~2年就會換不同的房客租屋,建議可以考慮投保保障型,由於常會面對不同的房客,相較之下風險可能會稍微高一些,給自己一個充足的保障才是最重要的。

  3. 租金差異
  4. 大家也可以依照房屋每個月的租金高低來選擇方案,有一些是在精華地段或是高級地段的房子,房屋租金本身就比較高,建議投保時選擇保障型,因為租金高,發生各項意外時的損失可能也會比較多,投保保障型,房東才能獲得最多的補償。但如果是郊區、或是離市中心比較遠的地方,房租通常會比較低,發生意外時的損失相較精華地段的房子來說也比較低,這時候就會建議房東可以選擇經濟型,不需花超出負擔的保費,也能享有各項損失發生時的保障。

許多房東可能會疑惑,如果我有好幾間房子同時在出租,這樣我要怎麼保呢?租事大吉投保時以「一份租賃契約投保一份保單」為原則,並沒有限定一位房東只能投保一張保單喔!各位房東如果同時有好幾間房屋再出租也不用擔心,只要地址不同,都可以投保唷!

臺灣近幾年流行像工作室這樣的辦公地點,不一定在商業大樓裡面,而是隱身在一般公寓中,內部與外觀看起來就跟一般住宅沒有兩樣,不過要注意的是,租事大吉只承保純住宅,只要是全部或部分有辦公、加工、製造或營業用等用途,都沒有辦法投保喔!且若承保事故發生時,房子已變更為有辦公、加工、製造或營業用等用途,就不在理賠範圍了!各位房東投保前一定要記得先確認房子出租後是否有要做為營業使用,避免後續事故發生卻無法獲得補償。

臺灣產物房屋租賃特定事故損失費用補償保險(出租人)

臺灣產物房屋租賃特定事故損失費用補償保險(房屋租賃物出租人適用)

  • 主要給付項目:租金欠繳補償保險金、裝修費用補償保險金、律師費用補償保險金、委託仲介費用補償保險金、清理費用補償保險金、凶宅跌價補償保險金。
  • 商品文號:112.12.05產精算字第1120003413號函備查。

消費者於購買前,應詳閱各種銷售文件內容,本商品之預定費用率(預定附加費用率)30%;如要詳細了解其他相關資訊,請洽本公司業務員、服務據點(免付費電話:0809-068-888)或網站(網址:https://www.tfmi.com.tw),以保障您的權益。

資訊公開聲明:
本公司為滿足客戶充分了解公司經營資訊及消費大眾權益,有關本公司資訊公開說明事項,請至本公司網址(https://www.tfmi.com.tw)查閱,或至本公司總分支機構查閱及索取資訊公開之書面文件。

確定要登出嗎?

登出 取消